‌·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六次会议举行

孙登峰主持并讲话 聂雪松参加

来源:贵阳日报     2022年01月15日        版次:A03    作者:

  本报讯 1月14日,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六次会议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登峰主持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聂雪松参加。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俊、李志鹏、宋平、朱丽霞、卓飞、孙华忠,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田胜松出席。

  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建华列席。

  孙登峰指出,五年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与时代发展同频共振、与市委要求高度契合、与贵阳人民心心相映,不断丰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贵阳实践,努力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切实保障宪法法律的实施和市委决策部署的落实,依法助力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积极推进全市民主法治建设,在贵阳人大历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重要一笔。

  孙登峰强调,即将召开的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对深入贯彻贵阳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动员全市上下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团结一心、顽强拼搏,奋力谱写新时代“强省会”新篇章具有重大意义。各项筹备工作要做到务实、求实、落实,达到精致、细致、极致,确保大会顺利召开、安全有序、圆满成功。全体代表、列席人员要严守换届纪律、严肃会风会纪、积极履职尽责,充分展现求真务实的新风貌、众志成城的正能量、勇毅前行的精气神。人大机关干部职工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风貌、严谨的工作作风,精心做好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贵阳代表团服务、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等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高效推进、顺利完成。

  会议表决通过了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贵阳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贵阳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共365名。

  会议表决通过了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预备会议日程和列席人员名单草案。会议还听取并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贵阳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贵阳市2021年全市和市本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2年全市和市本级财政预算草案报告,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报告,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草案,以及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议程、各项日程和名单等草案。

  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监察委员会、市中级人民法院负责同志,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市人民政府有关部门、各区(市、县)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列席。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肖达钰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