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云关乡——

“三个不固定” 宣传农村“五治”

来源:贵阳日报     2022年06月24日        版次:A08    作者:

  本报讯 近期,南明区云关乡通过“三个不固定”方式做好宣传,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农村“五治”的知晓度、参与度、满意度。

  不固定地点。通过在不同地点设立“农村”五治征求意见箱、发放宣传手册、张贴宣传海报开展宣传。目前已设立征求意见箱20余个,发放宣传手册2000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4000余份,悬挂横幅400余条,设立征求意见台10余个。

  不固定场景。采取由乡领导班子成员以会代培,帮助解决各村在“五治”宣传动员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村“两委”成员通过组织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坝坝会等形式,详细讲解“五治”各项政策,现场回应群众反映的问题和建议;村干部走村入户动员群众参与“五治”,并结合农户实际情况,帮助解决实际问题。目前已召开农村“五治”专题培训会30次,坝坝会40次,入户走访18000余户。

  不固定形式。采取在“微云关”、网格群等线上广泛转载宣传与线下“轮番”面对面动员相结合的方式,引导村民从“要我做”转变为“我要做”,全面征求群众对农村“五治”工作的意见建议,提升全乡上下“五治”参与率。目前在“微云关”、网格群等新媒体转载宣传1000余次,已发出征求意见表16000余份,收集有效意见表2528份,反馈意见共5050条。

  (通讯员 石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