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湘雅街道纪工委——

开展危房应急避险疏散 专项监督检查

来源:贵阳日报     2022年06月24日        版次:A08    作者:

  本报讯 近日,湘雅街道纪工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开展应急避险疏散专项监督检查。

  据了解,位于湘雅街道狮峰路花果园街的省建八公司二工段五栋房屋,始建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总面积4330平方米。经贵州省建筑科学研究检测中心专业鉴定,房屋危险性等级评定为D级。为有效应对多轮降雨可能导致的灾害,确保住户及周边公共安全,湘雅街道组织群众及时疏散搬离危房。

  湘雅街道纪工委坚持关口前移防风险,详细了解疏散避险整体规划、补偿对象审查、政策兑现等程序标准和各方职责职能情况。同时,坚持下沉疏散前线,全程跟踪群众疏散搬离工作进度,对群众疏散搬离的实施步骤、补助标准、签约细节等进行讲解,引导群众尽快搬离危房。此外,坚持关注事后情况,重点对工作人员在劝导群众疏散搬离和政策兑现过程中是否存在违规违纪问题进行监督检查,确保疏散搬离工作有序、高效推进。

  (通讯员 余芳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