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清镇市委办公室党总支——

开展党风廉政 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贵阳日报     2022年06月24日        版次:A07    作者:

  本报讯 6月20日,清镇市委办公室党总支联合青龙山街道盘化社区党支部以“强警示·筑防线·葆廉洁”为主题,组织党员干部30余人到贵州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持续强化纪律作风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廉洁从政的思想防线,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到达贵州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后,党员干部观看展示党中央和省委反腐决心和力度的短片《激浊扬清 正气黔行》,参观“我们党最大的威胁就是腐败”“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忠诚干净担当”“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警示教育就是‘照镜子’,要把自己摆进去”“组织才是最大靠山”等主题展区,学习“人民群众最痛恨腐败和不正之风”等内容。随后,集中观看《醉坠罪》廉政警示教育片。一例例触目惊心的警示案件,一幅幅真实鲜活的反腐画面,一句句发人深省的警醒话语,让大家更加清醒地认识到贪污腐败行为成本之高、危害之深、代价之大,真切地感受到了“贪廉一念间,荣辱两重天”的巨大反差。

  参观学习结束后,党员干部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警示教育发人深省、震撼人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坚持以反面案例为镜鉴,时刻自警自励,做到警钟长鸣,不断增强遵纪、守法、立德、尽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时刻紧绷廉洁从政这根弦。

  (刘忠华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许发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