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贵安部署下阶段 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贵阳日报     2022年06月24日        版次:A03    作者:

  本报讯 6月21日,贵安新区举行文明城市创建、短板弱项综合整治暨农村“治风”工作调度会,部署下阶段文明城市创建、农村“治风”工作。

  今年以来,按照贵阳市委、市政府和贵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安排部署,在市委宣传部的有力统筹下,贵安新区各部门、各乡镇(街道)坚持全面创建、全域创建、全民创建和常态创建相结合的方式,推动社会各界共同关注、共同支持、共同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贵安新区公安局以“打非治违”为抓手,大力开展道路交通违法专项整治和社会治安综合整治;贵安新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不断强化城市骨干路网卫生保障、环卫设施整治提升等工作,加大市容环境整治力度。同时,各乡镇(街道)不断强化宣传,倡导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不断健全组织架构,完善阵地功能,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领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不断提升村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文明程度,不断深化“创文”工作。在各界共同努力下,新区城乡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文明氛围持续提升。

  为进一步抓好贵安新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议指出,贵安新区全体工作人员思想认识要再提升,进一步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结合城市“一圈两场三改”建设和农村“五治”工作,加快补齐公共设施、公共服务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整改措施要再发力,重点围绕道路交通、建筑工地、城市管理、环境卫生等方面加大力量投入,建立常态化常效管理机制。工作重点要再突出,抓紧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活动、稳步推进农村“治风”工作。督查力度要再加大,围绕重点点位、整改难的问题先督先查,压实责任。组织领导要再加强,乡镇党委主要负责人要加强调度,抓好乡镇和行政村点位的整改提升工作,建立辖区综合执法、派出所、相关站所、辖区点位等参加的调度机制,加大行业调度力度。要做到高度重视“创文”工作,各部门之间协同联动,抓好整改落实工作,营造良好氛围,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精细的工作,扎实做好各项“创文”工作,确保取得优异成绩。

  (实习记者 姚方源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汤欣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