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湖潮乡举行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会

解读片区划分、平台登记等具体政策

来源:贵阳日报     2022年06月24日        版次:A03    作者:

  本报讯 近日,贵安新区湖潮乡组织辖区各学校、各村(居、社区)及商业小区有关负责人举行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会,加强招生工作人员监督,积极回应群众关切问题,共同维护招生秩序,营造风清气正的招生环境。

  今年,湖潮乡首次使用“贵阳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进行信息登记。为避免群众因对方案理解不透彻、对平台操作不熟悉、对程序流程不清楚导致报名不成功等问题,会议重点解读了片区划分、平台登记及随迁子女就学等群众关心的问题。湖潮乡中心完小、中八二小、贵安民中、贵安三中、北师大贵安附校等湖潮乡辖区内学校对具体招生细则作进一步解读。

  会议指出,各村(居、社区)及商业小区负责人要深入学习,吃透文件精神,做好平台操作培训,提前进入网络操作平台,全面掌握各个环节的操作流程,充当好招生工作中的政策宣讲员。同时,要做好宣传动员,确保招生工作“应宣尽宣 不漏一人”,避免群众因接收信息不及时导致报名不成功等问题的发生。

  会议强调,招生工作无小事,涉及千家万户,关乎群众切身利益。招生人员要始终保持耐心、细心、真心、同心,对待家长的咨询要耐心、遇事观察要细心、帮助群众要真心,“上下一盘棋,全员一条心”抓好招生工作,确保招生工作公平公正、规范有序。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俊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