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贵安开投公司——

持续开展“人才日”系列活动

来源:贵阳日报     2022年06月24日        版次:A03    作者:

  本报讯 5月以来,贵安开投公司以宣政策、解难题、强队伍、营氛围、多关爱等为抓手,持续开展“人才日”系列活动,营造了爱才、敬才、惜才的良好氛围。

  该公司以“筑行贵安 兴企开投”为主题,制定2022年“人才日”活动方案及相关实施方案,并于5月10日举行人才工作专题会,部署“人才日”活动工作。

  以“人才日”为契机,该公司从学历、职称、职业资格等方面,更新人才台账,开展人才工作调查问卷,收集到35条人才工作意见,及时掌握公司人才队伍现状,了解干部员工想法。

  为充实人才力量,该公司在贵州人才博览会官网上发布招聘公告,寻访引进急需的专业人才。同时,自行组织对外招聘活动,第一季度招聘了16名硕士研究生,为公司发展提供了智力保障。

  该公司人才办组织开展人才沙龙活动,邀请专业人士对人才职称、执业资格的选择、申报、获取等方面进行指导,通过现场交流,让员工明晰职业发展途径。另一方面,开展主题培训,对省委、贵阳市委、贵安新区党工委人才相关政策进行宣传,深入推进人才工作。

  为营造良好的爱才留才氛围,该公司主要负责人寄语青年人才要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在公司改革发展最需要的地方贡献力量。同时,开展青年行动“线上宣誓”活动,组织青年人才以视频形式表信心、明态度、展风采。出台住房优惠政策,解决人才租赁房屋住宿费用高的问题,截至目前,已有20名职工办理入住,享受福利。组织新入职的员工代表参观贵安新区和公司,让其了解贵安、了解公司并融入公司。

  此外,该公司利用悬挂宣传标语、电子显示屏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开展“人才日”活动宣传,并依托微信公众号开展“人才日”系列活动报道,积极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