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胡忠雄率队赴京拜访部分中央企业

精准对接企业需求 精心做好服务保障 全力推动央企在筑项目做大做强

来源:贵阳日报     2022年06月24日        版次:A01    作者:

  本报讯 6月2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贵安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率队赴北京考察招商,先后拜访中国恩菲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中国长安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同方股份有限公司,与央企有关负责人座谈。

  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石磊,中国恩菲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陆志方,中国长安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开荃,同方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裁胡军;市委副书记陶平生,贵阳市、贵安新区领导刘本立、唐兴伦、毛胤强、付涛参加。

  来到中国恩菲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胡忠雄一行走进企业展厅,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和技术优势,并就加强全方位合作与企业负责人开展座谈交流。胡忠雄对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恩菲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给予贵阳贵安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当前,贵阳贵安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进产业链建链强链补链延链,积极培育产业集群,全力以赴做大做强做优工业经济。中国恩菲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的技术优势与贵阳贵安的发展战略十分契合,希望双方牢牢把握央企深化改革中蕴含的无限机遇,进一步巩固合作、拓展合作、深化合作,在固废处理、新能源材料、产业投资等领域拓展合作空间,共同打造政企合作、央地合作的样板标杆。王石磊、陆志方对胡忠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贵阳贵安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表示赞赏。他们说,贵阳贵安发展势头强劲、投资潜力巨大。企业将牢牢把握发展机遇,积极参与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加快把企业技术优势、装备优势转化为具体合作项目,推动实现更高质量的共赢发展。

  在中国长安汽车集团,双方就深化务实合作进行交流座谈。胡忠雄对中国长安汽车集团给予贵阳贵安发展的关心关注表示感谢,诚邀企业来筑考察交流。他说,当前,贵阳贵安正牢牢抓住新国发2号文件重大机遇,把新型工业化作为第一工程,大力发展先进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铝及铝加工等重点产业,全力打造“强省会”的核心引擎。中国长安汽车集团是国内知名企业,产业链条完善,具有良好发展前景,希望双方保持良好沟通,深挖合作潜力,寻找合作契机。贵阳贵安将着力打造“贵人服务”品牌,全力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周开荃代表企业对胡忠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在简要介绍企业布局规划和技术优势后,他表示,贵阳贵安生态优势明显,营商环境良好,发展空间广阔,企业将进一步加强与贵阳贵安的沟通联系,积极发掘合作机遇,助力地方发展。

  在同方股份有限公司,胡忠雄一行在公司展厅仔细听取公司业务发展情况介绍。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胡忠雄对同方股份有限公司为贵阳贵安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当前,贵阳贵安正坚定不移实施数字活市战略,奋力当好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的排头兵。贵阳贵安发展战略与同方股份有限公司优势领域十分契合,双方合作基础良好,希望双方以项目为纽带,不断深化在计算机终端设备、信创产业、智慧安检、大数据项目等领域的务实合作。贵阳贵安将严格落实各项惠企政策,扎实做好服务保障,有效降低企业综合成本,助推企业实现更大发展。胡军对贵阳贵安给予企业在筑项目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贵阳贵安数字经济发展潜力巨大、投资前景广阔,企业将紧跟国家战略部署,主动顺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大势,进一步加强与贵阳贵安的产业协同,加快推动项目落地,努力为贵阳贵安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贵阳市、贵安新区有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代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