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马宁宇在贵阳贵安新型工业化领导小组重点工业项目调度会上强调

整合资源优服务 加快进度提增量 为推动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来源:贵阳日报     2022年06月24日        版次:A01    作者:

  本报讯 6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贵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马宁宇主持召开贵阳贵安新型工业化领导小组重点工业项目调度会,逐一听取项目建设情况汇报,逐一研究问题解决措施,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抓住新国发2号文件重大机遇,坚定不移推进工业强市,整合资源优服务,加快进度提增量,奋力推动工业大突破,为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嶒,副市长林刚、宋旭升发言。市政府秘书长李昂、贵安新区办公室主任李藏龙参加。

  马宁宇指出,今年以来,贵阳市、贵安新区各级各有关部门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聚焦“1+7+1”重点产业抓招商、抓项目、抓服务,取得了积极成效。贵阳贵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高端化、绿色化、集约化发展方向,坚持项目为大、项目为重、项目为王,深入调研走访,保持亲清关系,主动做好服务,全力推动项目快落地、快开工、快建设、快见效,以政府的辛苦指数换取企业的发展指数。

  马宁宇强调,加快推动重点工业项目建设是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的重要抓手。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项目建设存在的困难问题,逐一解剖、精准施策,高质高效推进项目落地建设。要健全长效工作机制,用好用足云调度平台,进一步强化工作联动,整合各类资源,扎实做好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管理。要狠抓要素保障,完善配套政策,抓好政策兑现,进一步强化土地、资金、用工、用能等要素支撑,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环境。要加快项目建设,政企合力、加强沟通、明确责任,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推动项目尽快建成投产,努力形成更多工业增量。要大力推进产业大招商,坚持集约高效发展,紧盯项目亩均产值、亩均投资、亩均税收和亩均增加值,算好经济账、发展账,切实提高项目投入产出效益。

  贵阳市有关区(市、县、开发区)、市直有关部门和企业,贵安新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彭刚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