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双龙航空港经济区——

“企业秘书”帮助企业 用好“贵商易”平台

来源:贵阳日报     2022年08月06日        版次:A04    作者:

  本报讯 记者从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经发局获悉,为加大“贵商易”平台注册认证力度,该局通过实地走访、发放“贵商易”平台宣传册,引导辖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注册认证,覆盖率达100%。

  工作中,该局建立“企业秘书”服务机制,依托“贵商易”平台,服务现有工业企业。“企业秘书”以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为着力点,通过一对一助企服务模式,真正做到知企“冷”“暖”、解企“急”“盼”。目前,该局“企业秘书”共走访服务企业150余次,共收集问题17个,解决问题17个,重点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市场对接、项目建设、融资需求等方面的困难问题。

  据悉,企业通过“贵商易”平台即可实现业务“不见面申报、不见面审核、不见面兑现”的全程线上办理。其中,贵阳市“专精特新”企业认定、双龙航空港经济区支持工业倍增十条政策等32个政策兑现事项,企业都可通过“贵商易”完成在线申报工作。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