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十一届贵阳市委 第二轮巡察工作启动

来源:贵阳日报     2022年08月06日        版次:A02    作者:

  本报讯 8月5日,十一届贵阳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启动。

  据了解,本轮巡察采取市县两级巡察组同步对相应的卫生健康局和医疗机构开展巡察。巡察工作将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紧扣市县两级医疗机构职能责任,突出对坚持基本医疗卫生事业公益性定位,人民群众关心的药品药价、优质服务等内容的监督,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按照统一部署、分级负责的原则,县级巡察组实行“双授权”,即市委授权县级巡察组异地交叉巡察,各区(市、县)党委授权县级巡察组对其巡察对象开展巡察。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授权市委各巡察组对10个区(市、县)党委巡察组进行指导。市委各巡察组具体负责巡察上下联动工作,通过审核巡察方案、听取情况汇报、实地下沉调研、会商重要问题和线索、把关巡察报告等方式,加强对巡察全过程的指导。市级巡察进入深入了解阶段,调集各县级巡察组专业力量,联合攻关、集中突破。县级巡察过程中遇到复杂疑难问题时,市委巡察组派人跟组指导,帮助推动解决。同时,县级巡察组发现的涉及市管干部的重点问题和线索,及时提交市级巡察组分析研判、了解核实,实现重点问题上下印证。市县两级巡察组同步聚焦医疗卫生领域问题,紧盯重点人、重点事,以上看下、以下看上,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影响制约部门行业发展的体制性机制性深层次问题、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系统性突出问题。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