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以及近期省市重要会议精神

聂雪松主持并讲话

来源:贵阳日报     2022年08月06日        版次:A01    作者:

  本报讯 8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近期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等,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聂雪松主持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俊,副主任魏定梅,党组成员、副主任卓飞、田胜松,党组成员、秘书长胡向群出席,一级巡视员李志鹏,副厅级干部孙华忠参加。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捍卫核心地位、维护核心权威、紧跟核心奋斗,始终让忠诚核心成为人大党员干部最鲜明的政治品格,成为人大政治生态最鲜明的政治底色。要继续坚持“第一议题”抓学习、“第一遵循”抓贯彻、“第一政治要件”抓落实的要求,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要围绕中央、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充分发挥人大制度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高质量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高经济工作的专业能力和水平,结合人大职责,依法开展好经济工作监督,在“强省会”行动中作出人大新贡献。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责任感,充分发挥各领域、各战线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助推全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近期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全面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做好正面宣传、阵地监管、网络安全等各项工作。要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常委会党组要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组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同时加强对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的谋划,通过加强党的建设推动人大各项工作做深、做实、做细。

  会议传达学习了贵阳贵安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推进大会精神,安排部署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要按照市委对创建工作提出的“五个狠抓”要求,进一步加强对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有关工作的监督,以开展《贵阳市推进文明城市建设规定》执法检查为重要抓手,深入一线监督,紧盯问题督导,发挥人大优势,依法助力推动,为贵阳市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多出力、多加分、多作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人大各专委会、常委会各工作机构负责同志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肖达钰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