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永乐乡——

用心用情守护村民平安

来源:贵阳日报     2022年09月23日        版次:A05    作者:

  9月18日清晨,在鱼洞峡水库,一艘白色小艇划破平静的水面,朝着河对岸的永乐乡干井村文笔上驶去。小艇上除了有村民的补给物资,还有上岛为村民服务的医护人员。小艇停靠到岸边后,志愿者手提肩扛物资和医护人员一起徒步上山,行走几分钟大家就已是满身大汗,“志愿者和医护人员每天都要经历这段艰辛的路途,看着他们流下的汗水,真的很心痛,但是为了村民,我们必须坚持。”干井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包本菊说。

  文笔上片区属于南明区永乐乡干井村米汤井组,共有6户37名村民,由于所处地理位置偏远,与外界连接唯一的陆路是东风镇后所村。但按照防疫相关要求,永乐乡党委政府决定将此路临时管控。这就意味着,文笔上的交通只能通过水路来完成。

  为了给村民及时提供物资和医疗服务,永乐乡党委政府积极协调渔洞峡水库管理处的巡逻船。从9月7日起,志愿服务队和医护人员便开启了每天来回一个多小时的守护之路。

  “感谢乡党委政府的关心,感谢村委会的帮助,感谢志愿者和医生的付出。一场疫情,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不便,但也是这一场疫情,让我收获了太多感动,看到了众志成城的决心,我们并不孤单。”一位文笔上村民说。

  通讯员 梁英豪 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