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云岩区市政所——

确保市政设施正常运行

来源:贵阳日报     2022年09月23日        版次:A04    作者:

  本报讯 9月22日,记者从云岩区市政所了解到,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该所在开展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全力以赴做好市政设施的维护、管养、应急抢修等工作,切实保证市政设施的完好率。截至目前,该所累计出动应急处置人员800余人次,完成防汛安全巡查1次、设置封控挡板50余处。

  严守管网防线,杜绝污水外溢。为确保地下污水管网畅通无阻,云岩区市政所10多名排水管网维护人员,每日不间断对辖区污水管网进行巡查、维护。对于市民投诉的污水问题,一律从快处理。截至目前,累计应急处置污水外溢事件23起、疏通管道45米;配合临时隔离酒店处置地下室积水问题1起。

  全面做好地下通道消杀工作。该所坚持“横到底、纵到边全面消杀”的作业原则,持续做好贵阳六中、省政协、六广门、喷水池、太平路等地的5座地下通道电梯保洁和消毒工作。保洁人员每天对电梯地面、侧壁进行两次消毒,对电梯按钮、自动扶梯扶手等经常接触部位,严格做到每日消毒不少于3次。同时,对电梯等装置进行维护保养,确保设施正常运行。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汤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