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贵安建设集团——

“五个抓手”保障复工复产

来源:贵阳日报     2022年09月23日        版次:A03    作者:

  本报讯 9月21日,记者从贵安建设集团获悉,该集团在扎实抓好防疫工作的同时,以“五个抓手”为复工复产做足准备,力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以做好疫情防控为抓手。连日来,贵安建设集团先后召开多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会议和复工复产视频专题会,深入研判当前疫情形势,并严格遵守项目属地疫情防控政策以及要求,加强全员管控工作,积极做好防控宣传引导,建立相应台账,加强各类疫情防控信息的报送和审核,做到数据收集准确、报送及时。

  以开展复工复产前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为抓手。人员不到岗、措施不到位的不得复工,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不到位的不得复工,按照“一个项目一个方案”的原则,科学编制复工复产前的安全检查方案,确保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不留死角。

  以制定复工复产方案为抓手。目前,该集团采取“主要领导总体抓、分管领导分块抓、业务部门督导抓、项目部门具体抓”的方式,严格执行复工复产方案审核报批程序。同时,该集团重点强化返岗工人特别是省外区域以及省内疫情区域返岗工人的管理,确保不因复工复产导致疫情输入。

  以力保全年目标任务为抓手。为把受疫情影响的任务进度“抢回来”,该集团围绕全年目标任务,对各子公司、项目部第四季度的目标任务进行调整,重新排定项目工期计划,以求真务实、积极主动的态度全力冲刺第四季度各项工作,力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以梳理复工复产问题为抓手。当前,该集团正重点梳理疫情防控情况、项目在岗管理人员及工人情况,以及生产物资材料储备情况和复工复产前的各种工作准备情况,确保一旦接到复工复产通知,项目管理人员能够立即到位、物资设备能够及时上马、项目工人能够保证施工需要。

  (邱志宏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俊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