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白云区全力助推在筑央企高质量发展

辖区央企前10月 完成产值逾90亿元

来源:贵阳日报     2022年11月24日        版次:A06    作者:

  本报讯 11月21日,记者从白云区工信局获悉,该区紧扣“强省会”行动主线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多措并举全力助推在筑央企高质量发展,辖区央企前10月完成产值91.96亿元。

  作为航空工业集团下属专业化生产制造企业,中国航空工业标准件制造有限责任公司产品涉及航空、航天、高铁、舰船等领域。“截至10月30日,公司产值同比增长43.4%,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4.3%,今年产值有望突破14亿元。”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公司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历史机遇期,接下来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配套交付为中心、以精益创新为重点,决战决胜四季度,不断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据白云区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包括中国航空工业标准件制造有限责任公司在内,辖区中铝贵州分公司、中车贵阳车辆有限公司等在筑央企均开足马力忙生产,今年1至10月,累计完成产值91.96亿元,完成年度目标的83.6%。

  为助力企业顺利达产增效,白云区切实把服务好在筑央企发展作为“强工业”的重要举措,制定出台了《白云区央企服务和招商专班工作方案》,设立专班办公室,以及服务、招商、企业三个小组,紧紧围绕央企的生产及发展需求,做好服务和招商工作。

  下一步,该区将进一步强化服务保障、促进密切协作、加大支持力度,进一步擦亮“贵人服务·简便宜心”白云营商环境品牌,为推动在筑央企高质量发展、助力“强省会”提供有力支撑。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