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暨主任会议召开

来源:贵阳日报     2023年01月21日        版次:A02    作者:

  本报讯 1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第3次(扩大)会议暨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24次主任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省两会精神和省委书记徐麟参加贵阳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以及近期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等,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聂雪松主持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定梅、卓飞、张建军、田胜松、刘良果,秘书长胡向群出席,一级巡视员李志鹏、副厅级干部孙华忠参加。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时刻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坚韧与执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推进法治建设,以实际履职行动助力法治贵阳、平安贵阳建设。

  会议强调,省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关键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徐麟书记参加贵阳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对“强省会”行动提出明确要求、进行精准指导,为我们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现代化建设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和徐麟书记参加贵阳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紧扣“强省会”行动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把省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

  市人大常委会、市人大各专委会、常委会各工作机构要对标对表,紧密结合今年的“一要点三计划”,把会议精神落实到人大立法、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中,以高质量的人大工作服务“强省会”行动大局,助力贵阳贵安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现代化建设的“领头羊”。

  会议讨论研究了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相关事宜,决定于2023年2月8日在观山湖区贵阳会议中心召开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财经委关于市人民政府关于贵阳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贵阳市2022年全市和市本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3年全市和市本级财政预算(草案)初审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选任联委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有关情况的汇报等;研究了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筹备相关工作。

  市人大各专委会、常委会各工作机构负责同志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肖达钰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