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国媒体记者 探访贵州桥梁

来源:贵阳日报     2023年05月26日        版次:A02    作者:

  本报讯 5月25日,全国40余名媒体记者在2023数博会开幕前,到安顺市关岭自治县境内坝陵河大桥深入采访。

  此前,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指导,中共贵州省委网信办主办,中共贵阳市委网信办承办,贵阳日报传媒集团·贵阳网协办的“数实相融 算启未来——大数据发展看贵州”网络主题活动启动。在各级媒体支持下,媒体记者团拟深入贵州发展一线,面向世界积极传播中国声音、贵州智慧、贵阳方案。

  “坝陵河大桥全长2237米,是世界首座山区跨峡谷千米级跨径桥梁,建成时是‘国内第一、世界第六’的钢桁梁悬索桥。”工作人员向媒体记者团介绍。徐徐清风,云雾环绕,只听桥上车水马龙,放眼桥下,贵州地貌尽收眼底。

  据了解,大桥的建成,使得坝陵河峡谷两岸车程由原来的1小时缩短为4分钟,从关岭到黄果树风景区车程由40多分钟缩短至15分钟,到安顺车程由两个多小时缩短至50分钟,到贵阳更是缩短至80分钟。

  “这是我第一次来贵州,也是第一次亲眼见到峡谷大桥,感受到贵州桥梁技术发展的智慧结晶。”央视网记者黄佐春说。

  世界桥梁看中国,中国桥梁看贵州。数据显示,到2022年底,贵州桥梁超过2.8万座,世界前100座高桥有近一半在贵州、前10座高桥有4座在贵州,15座桥梁共计获25项国际国内大奖。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刘云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