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数西算”产业合作会贵阳大数据科创城暨服务器产业链招商活动举行

22个项目现场签约

来源:贵阳日报     2023年05月26日        版次:A07    作者:

  “东数西算”产业合作会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华为生态伙伴集中入驻贵阳大数据科创城仪式现场。

  本报讯 数聚贵安,智算未来。5月25日下午,“东数西算”产业合作会贵阳大数据科创城暨服务器产业链招商活动在贵阳万丽酒店举行,共签约22个项目。

  本次活动由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组委会主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贵安新区管委会承办,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拓维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贵州云上鲲鹏科技有限公司、粤港澳大湾区大数据研究院协办。

  为深度推进“东数西算”国家工程,近年来,贵阳贵安聚合数字经济优势资源,抢抓“强省会”战略机遇,以建设贵阳大数据科创城为载体,打造引领贵州、辐射全国、国内领先的数字经济创新区核心区。举办本次招商活动,旨在利用数博会国际化平台优势,以“东数西算”工程为引领,面向云计算及数据服务、信创产业、场景应用、数据中心及服务器产业链等目标合作群体,展示贵阳大数据科创城资源优势、投资与营商环境、产业生态、项目需求等,以促进政、产、学、研界围绕“东数西算”、数字经济等方向进行深入交流,吸引更多合作伙伴入驻和投资贵阳大数据科创城。

  合作会上,贵安新区对贵阳大数据科创城作专题推介演讲,并介绍贵安新区的发展优势、产业特色、落地企业风采,以及“东数西算”工程建设的举措、重要成果、主要抓手、支持政策等。

  在专题推介后的项目签约仪式上,贵安新区管委会、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贵安综保区、贵安新区产业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与相关企业就项目合作签约,签约项目共计22个。重点签约的项目主要有联合推进“东数西算”实施算力协同发展项目、贵州省战略新兴产业专项基金、中国广电云(西南)数据中心项目、一体化算力&华为生态集群项目、磁光电融合蓝光光盘存储项目、数据产品交易项目等,同时举行了华为生态伙伴集中入驻科创城仪式。本次入驻仪式旨在打造数字产业生态,实现共同发展、互利共赢,是华为与贵阳贵安深化战略合作的重要举措。

  当天,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数据中心委员会理事长、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总信息师金和平,粤港澳大湾区大数据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琳,华为赋能云中国区总经理陈玙,招商局集团数字化中心副主任王涛,易鲸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CEO武新,拓维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集团副总裁、贵州云上鲲鹏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向静,摩尔线程智能科技(北京)有限责任公司首席GPU产品官董龙飞等嘉宾,围绕“东数西算”、数字经济等作了主题交流分享。

  有关部门、研究机构相关负责人,专家学者,贵阳大数据科创城落地企业、签约企业代表,数博会参展企业代表、嘉宾等400余人参加产业合作会。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宝华/文 覃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