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宣讲团在市直机关系统和全市科协系统宣讲

来源:贵阳日报2022年05月27日    作者:

  本报讯 5月25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市委宣讲团在市直机关系统宣讲。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滕晓洪作宣讲报告,并紧扣宣讲主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与市直机关党务工作者作深入交流。

  宣讲中,滕晓洪以“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为深入实施‘强省会’行动提供坚强保障”为题,从“提高站位,充分认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全面把握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狠抓落实,切实把省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强省会’的生动实践”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基本情况。

  会议强调,市直机关是政治机关,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前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与贯彻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特别要围绕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八个强”重点工作,找准切入点、结合点和突破点,紧扣今年机关党建突出“一个统领”、紧扣“一条主线”、深化“三个着力”、提升“三个成效”的“1133”工作思路,引导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高质量推进“强省会”的各项工作中,努力做到“五个争先”。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报告会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对大家全面精准领会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实质,深刻把握今后一段时期工作总基调和大方向,具有重要的启发和指导作用。

  共青团贵阳市委机关党支部组织委员万雅文表示,团市委机关党支部将做好省党代会精神的青年化阐释,向青年讲清楚贵州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主题,讲清楚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的主战略,讲清楚“四区一高地”的主定位,巩固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发改委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宫文廷表示,将以学懂弄通做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抓手,按照省委“一二三四”战略、市委“四主四市”工作思路,用足用好新国发2号文件政策红利,凝心聚力抓实“八个强”,为建设“四区一高地”、实现“强省会”宏伟蓝图贡献力量。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衣琼)

  本报讯 5月26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市委宣讲团在全市科协系统宣讲。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科协党组书记杨菲作宣讲报告。市科协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市科协机关及科技馆全体干部职工线下参会,部分市级学会、企业(高校)科协,各区(市、县)科协干部职工视频参会。

  报告会上,杨菲紧扣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主题,结合贵阳贵安实际情况,从“自觉主动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刻准确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守正创新担当作为,推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紧扣上级重大决策部署,统筹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系统地宣讲解读,并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和指导性的贯彻落实意见。

  整场报告会主题鲜明、视野开阔,内涵丰富、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对于全市科协系统干部全面精准领会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实质,深刻把握今后一段时期工作总基调和大方向,具有重要的启发和指导作用。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宣讲报告站位高远、内涵丰富、重点突出、论述深刻,对深入学习领会省党代会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启发性。

  “作为一名党员,听了这次宣讲会,对省党代会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也更能结合我们科协工作实际来抓好贯彻落实。”贵阳市科协科普部四级主任科员杨佳丽说。

  贵阳市科协组织人事部四级主任科员、机关党支部纪检委员张鑫表示,全市科协系统将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全面激发科技创新内生动力,狠抓工作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