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行业优势 勇于创新突破 切实为“强省会”贡献科技力量

来源:贵阳日报2022年06月01日    作者:

  本报讯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5月31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石邦林走访慰问我市科技工作者。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重大机遇,全面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立足本职岗位,发挥行业优势,勇于创新突破,切实为“强省会”贡献科技力量。

  市政协秘书长何发兵参加。

  当天,石邦林来到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先后看望慰问了市管专家、贵州煜腾煤炭行业大数据信息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崔玉朝,省管专家、贵州正业工程技术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志平,表达了市委、市政府在“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之际对科技工作者的关心、关怀和诚挚问候,并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其工作和生活情况,听取对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的意见建议。

  石邦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洞察大势,对科技创新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为科技创新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近期省委召开了全省科技创新暨科技奖励大会,对科技创新工作作出重要部署;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忠雄同志主持召开了贵阳贵安科技工作者代表座谈会,对科技创新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营造了重视科技、强化创新、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为做好我省及我市科技创新工作增添了强劲动能。

  石邦林强调,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有关属地政府要为广大科技工作者做好“贵人服务”,切实推动中央及省、市科技创新政策和人才政策落地落实,让广大科技工作者心无旁骛,专研业务,大展身手,发挥好作用。广大科技工作者要牢记使命责任,聚焦中心任务、大局工作,立足本职岗位,发挥行业领军优势,切实担负起支撑发展第一资源的重要作用,不负厚望,勇于创新、勇于担当、勇于奉献,在攻坚行业前沿科技难题和核心技术上勇立潮头,在“人才兴市”和助推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中勇立新功。

  市政协办公厅、市科协,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衣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