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通俗读物《百年黔迹》 研讨座谈会在筑举行

来源:贵阳日报2022年06月07日    作者:

  本报讯 6月6日,贯彻落实《贵阳贵安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实施意见》暨理论通俗读物《百年黔迹》研讨座谈会在贵阳举行,来自省内外的10名知名专家学者通过线上线下参会,并结合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对该书进行深入研讨。

  《百年黔迹》由贵阳市委宣传部牵头,组织中央、省、市社科理论专家学者编写。全书共八个篇章,按照历史发展的时序,用一批有思想、有深度、有感染力的实例和有强劲说服力的数据,抒写百年来贵阳市乃至全省融入革命洪流、不断向前发展的伟大实践和历史巨变,系统展示新时代贵州精神,全图景展现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建立的丰功伟绩,用无法辩驳的事实阐述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深刻道理。

  座谈会上,来自中宣部时事报告杂志社、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光明日报社等单位的10名省内外专家学者进行研讨发言。与会专家学者一致认为,《百年黔迹》是一部融政治性、知识性、理论性、可读性于一体的匠心之作,将有助于广大读者全面了解百年来尤其是新时代以来贵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脉络及未来趋势,有助于理解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逻辑,将在推进贵阳贵安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中起到积极作用。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贵阳贵安围绕贵州、贵阳本地革命历史和新时代建设的实践,编印出版了《百年黔迹》《红军长征在贵阳纪实》《中共贵阳地下党简史》等一批具有教育性、知识性、通俗性的党史学习读物,该批读物将作为全市党员干部培训以及基层宣传宣讲党史、“四史”的本地案例教材进行使用。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