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竺来贵州出席贵阳图云关抗战纪念馆开馆仪式、 开展“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并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贵阳日报     2022年01月15日        版次:A01    作者:

  贵州日报讯(记者 权若青) 1月12日至1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中国红十字会会长陈竺来贵州出席中国红十字会救护总队贵阳图云关抗战纪念馆开馆仪式,开展“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并对红十字工作和乡村振兴工作进行深入调研。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农工党中央副主席曲凤宏,中国红十字会监事会副监事长李立东陪同活动和调研。省委常委、毕节市委书记吴强,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慕德贵,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红十字会会长何力,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贵州省委主委张光奇参加有关活动或调研。

  12日,贵阳图云关抗战纪念馆开馆,陈竺一行出席开馆仪式并现场参观。随后,陈竺走访慰问了贵阳市云岩区吉祥社区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人体器官捐献者家属、红十字志愿者,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生活情况,代表中国红十字会为他们送去生活物资慰问箱。他强调,红十字会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红十字工作的重要指示,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正确方向,凝聚人道力量、保护生命健康。要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充分发挥红十字会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和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着力提升人道服务能力水平,推动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

  13日,陈竺一行到毕节市大方县开展“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调研乡村振兴和人才培养工作。在大方县安乐乡青松村,陈竺参观了同心圆博爱家园乡村振兴项目,到困难群众家中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慰问箱和新春祝福。随后,陈竺到大方县绿塘乡丰产一村同心圆博爱家园乡村振兴建设项目和村卫生室、牛场乡魔芋种植中心、毕节同心农工中等职业技术学校调研。陈竺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把红十字会核心业务与乡村振兴紧密结合,广泛动员社会爱心资源,实施好红十字“博爱家园”项目,加大对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的帮扶力度。

  活动期间,农工党中央向大方县捐建同心科学教育创新中心。

  农工党中央、中国红十字会、国家能源局有关负责同志,农工党党员企业家,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政协办公厅、农工党贵州省委、省红十字会、贵阳市、毕节市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