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明区各中小学——

有序开展线上教学 丰富学生学习生活

来源:贵阳日报     2022年09月23日        版次:A05    作者:

  本报讯 南明区各中小学通过多种方式,开展类型多样的课程及活动,丰富学生线上学习生活。

  据介绍,线上教学学生面对电子屏幕的时间增长、体育活动的时间减少,针对这些问题,南明区多所学校采取了相应措施,如苗苗实验学校线上开展“两操一课间”活动、贵阳市第十八中学线上开设心理健康课和居家劳动课、贵阳市第二十一中学线上组织学生进行居家劳动……丰富多彩的活动调剂了学生生活、学习的氛围,既锻炼了身体,也促进了家长与学生之间的交流,调整了学生心态。

  “目前我们区共有95所学校通过线上方式开展教学,其中初中25所、小学70所,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学生不停学、教师不停教、教学质量有保障’。”南明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剑说,为确保全区各学校线上教学高质量开展,自9月13日起,南明区教师学习与资源中心以教研员包保学校的方式,开展线上教学质量监测工作,对各校教学情况进行监测、指导、引领。

  监测结果显示,南明区各学校针对线上教学均制定“一校一策”,同时各校线上教学均使用“空中黔课”“云上筑课”及其他经过审核的“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等资源进行授课,各校均能规范化、模式化有序开展线上教学工作。

  (通讯员 江永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