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贵阳市投资促进系统——

为企业生产“保驾护航”

来源:贵阳日报     2022年09月23日        版次:A02    作者:

  自9月19日18时起,贵阳市实施分级分类疫情防控措施,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不少企业开始恢复生产经营。

  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有何需求?如何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全市投资促进系统迅速行动,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通过各种方式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难题,部署疫情防控和服务企业复工生产工作。

  “本轮疫情来得突然,很多企业措手不及。随着逐渐复工复产,部分招商引资企业反馈因疫情引起的投资建设、生产和生活困难等问题,我们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配合产业部门出台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的相关政策。”贵阳市投资促进局有关负责人说。

  多措并举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全市投资促进系统通过走访、座谈、调研等渠道和方式为企业提供“一对一”服务,倾听企业诉求、指导疫情防控、收集意见建议、协调企业用工等,加大对招商引资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力度。

  此外,全市投资促进系统认真执行贵阳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利用官方微信公众号、企业微信群发布宣传疫情防控常识,督促重点招商引资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及返岗员工疫情防控工作,引导有市场、有效益、有订单的企业快速复工复产,着力推动企业从“复产”到“达产”的转变,尽快释放产能,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

  “我们从10号开始陆续复工复产,每天都要对工人进行核酸检测,时时监测工作人员健康状况。”位于贵阳市观山湖区的贵州中安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厂长帅志刚说。

  走进中安科技公司生产车间,只见机器轰鸣,工人们戴着口罩在各自工位上忙碌,大家争分夺秒抢时间、赶进度。帅志刚说,“目前已有85%以上的生产一线员工到岗,公司日生产产值1000万元左右,已接销售订单量达3.7亿元,现正开足马力保生产。”

  据帅志刚介绍,企业前期虽然准备了足够的原材料,但因为部分路段封控,原材料进不来、货发不出去,通过相关部门大力协调,解决了这一问题,基本保证了企业正常运营。

  同样,贵州易初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在有关部门的帮助下,生产原材料得以顺利运进来,保障了企业复工复产。

  “我们落实企业包保责任制,各包保责任人主动与企业联系,深入了解企业生产中遇到的困难,积极协调解决措施,做好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工作。”乌当区政府有关负责人说。该区先后帮助易初生物、黔龙医学检测中心、捷盛科技、和美云商等10余家企业解决物资和原材料运输等实际困难。

  白云区成立调研组走访了中海印龙泉、华为贵州区域总部、白云商贸中心项目现场等地,详细了解各项目进展、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现场人员组成、人员住宿等情况,以及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对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罗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