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强军黔行号”航班 在贵阳机场首飞

运送数百名入伍新兵奔赴军营

来源:贵阳日报     2023年03月18日        版次:A02    作者:

  “强军黔行号”航班在等待起飞。 南航贵州公司/供图

  本报讯 3月16日,来自贵州各地的数百名入伍新兵在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准时集结,共同乘坐南航贵州公司“强军黔行号”航班奔赴军营,踏上参军的光荣征程。

  “从戎报国,入伍光荣!”南航贵州公司空勤人员、退伍军人员工、党员及青年团员组成志愿者队伍,在航站楼门口挥舞国旗、列队欢迎新兵到来。新兵集结完毕后,地服人员立即上前协助办理值机和行李托运等乘机手续,并将印有“欢迎搭乘强军黔行主题航班”字样的登机牌逐一送到新兵手中,安排专人引导快速过检,第一时间安排摆渡车将新兵送至机下,将“拥军爱军”的深情厚谊融入每一项保障行动与亲和精细的服务环节中。

  新兵登机后,“贵州最美退役军人”陈晓义开讲“空中国防教育第一课”,动情而精彩的授课赢得阵阵热烈的掌声。航班平飞期间,机组与“党员木棉春风乘务组”通过机上广播对新兵表示由衷祝贺和真挚感谢,乘务组还与新兵党员开展了“集体过政治生日”“共诉心里话”“在三万英尺上发个红色朋友圈”等特色拥军活动,为与家人离别的新兵缓解“乡愁”,增强他们保家卫国、建设国防的信心和决心。

  当天,“强军黔行号”航班按照计划时间安全、平稳抵达,圆满完成运输保障任务。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田野 实习记者 程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