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贵阳组织企业 积极申报省级质量发展项目

来源:贵阳日报     2023年03月18日        版次:A02    作者:

  本报讯 贵阳市积极组织辖区企业申报2023年省级质量发展项目,截至3月15日,先行推荐辖区企业申报37个省级质量发展项目。

  省级质量发展项目是贵州省面向社会,以项目化方式落实质量提升行动的具体举措,目的是深入推进质量强省战略,充分发挥社会各方力量,全面落实行业、产品抓质量提升要求。按照项目类别,可以分为质量提升、质量监测评价、质量管理方法推广应用、质量管理基础研究项目,重点围绕省级重大决策部署、重点产业等立项。

  为更高质量推动质量发展项目,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市企业、行业组织、科研单位进行了梳理,广泛宣传动员各单位参与、重视质量发展。同时,不断挖掘有助于产业质量提升、企业质量提升的项目,对其进行重点培育,有针对性地开展指导帮扶,搭建行业信息交流平台,提供高质量发展科技力量支持,形成企业勇于创新、追求高质量的良好氛围。

  2022年,贵阳市共有10个项目获批为省级质量发展项目,获得资金支持40万元。在此过程中形成了一批高质量发展典型案例和先进管理经验。为持续发挥高质量发展动能,贵阳市将持续高度重视省级质量发展项目工作,精准组织、加强培育省级质量发展项目。

  (刘彦宏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