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贵州未来十天 预计有两次强对流天气过程

来源:贵阳日报     2023年03月18日        版次:A02    作者:

  本报讯 贵州省气象台3月17日15时发布预报,预计未来十天我省将有两次强对流天气过程。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十天,我省北部地区将以阴雨天气为主,西南部以多云天气为主,其余地区晴雨相间;18日在省的西部地区、23日前后在省的中北部将有两次强对流天气过程,雨量以中雨为主,局地大雨。公众可关注当地气象部门发布的最新预报预警信息,防范强对流天气对生产、生活的不利影响,关注低见度天气对交通的不利影响。

  降水天气过程有利于开展人工增雨作业,贵州气象部门将抓住有利时机开展“抢雨”行动,尽最大能力缓解旱情。同时,气象专家提醒农民朋友,除省的南部地区农业气象干旱维持外,省内大部分地区气象条件较为适宜,可适时开展春耕春播春管工作。同时,要抓住降雨天气做好引水蓄水,科学调度生产生活用水。

  (郑奕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丁明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