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瓦罐窑河里的 “黑水”原因找到

来源:贵阳日报     2023年03月30日        版次:A02    作者:

  部门已完成管网改造

  本报讯 流入修文县瓦罐窑河里的“黑水”到底是什么?经过修文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现场核实,终于找到了问题源头。3月24日,经过十天的污水管网改造,市民担心河水被污染的问题得到处置解决。

  据了解,瓦罐窑河与修文河、穿山堰河同为修文县三条重要河流。市民伍先生告诉记者,今年3月初,他在河边散步时发现,在修文县河滨路人口文化广场后方,有污水从污水井流入瓦罐窑河河道,呈暗灰色,一些河堤及石头也被染黑,他希望有关部门尽快核查处理,保护河流生态。

  针对市民反映的问题,修文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核实发现,该处系地下水、雨水流量较大,流入污水管网后引起污水溢流入河。3月14日,该局将这一问题纳入2023年污水管网改造范围,并启动改造工作。“一是对人口文化广场河边污水井进行清掏,将该处污水全部引入污水管网,然后进行加高防渗处理;二是增加排水管,将人口文化广场片区地下水及雨水引入瓦罐窑河。”该局工作人员刘伟说。

  3月23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几位戴着黄色安全帽的工人正在对岸边进行施工、清洁。经过十天的施工,该处于3月24日完成改造工作。

  3月28日,市民伍先生向融媒问政平台反馈:“前两天我又经过河边,看到已经整改完了,也没有发现污水,部门办事效率很高,为部门点赞!”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高晨畅 实习生 吴寅浩 邓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