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贵阳供电局春节期间 取消所有计划停电检修工作

来源:贵阳日报     2023年01月21日        版次:A03    作者:

  本报讯 1月20日,距离大年除夕仅有一天,南方电网贵州贵阳供电局组织人员再次开展相关线路保供电特巡工作,全面掌握辖区电网健康状况,为保障电网安全可靠运行奠定基础。截至目前,贵阳电网运行平稳,春节期间,贵阳供电局取消所有停电检修计划,确保市民过好年。

  为保障市民过上明亮舒适的春节,贵阳供电局精心组织,切实做好春节期间保供电服务,提前部署,科学安排电网运行方式,结合历年实际情况,密切跟踪天气和电力供需形势变化。同时,加强对区域内变电站的设备特殊巡查和红外测温检查,对供电线路进行了“健康体检”,确保正常运行。

  贵阳供电局还对供电设施加强夜间用电高峰期间测温特巡,做好供电负荷预测与分析,合理配置供电运维抢修资源,加强隐患整改及跟踪排查管控,保障线路设备在冬季低温天气时安全稳定运行。

  同时,贵阳供电局加强抢修维护管理,做好客户用电检查工作与安全用电知识宣传。开展事故应急处理演练,确保紧急情况能快速出击,保证突发恶劣天气下事故处理的及时性和准确性,为电网安全度冬打好基础。

  考虑到节日期间市民出行需求增大,贵阳供电局提前对火车站、机场、客运站等交通枢纽的供受电设备进行巡视、检修和用户用电检查,并认真查看备用电源的切换情况,确保在应急情况下,备用电源能够安全投入使用;对旅客重点游玩的旅游景区、大型商场、酒店等的供电线路进行检查,并做好安全用电宣传,安排专人对所属线路、设备进行不间断巡查。

  目前正值迎峰度冬期间,贵阳供电局正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切实做好“冰前防、冰中守、冰后巡”,97套覆冰预警监测装置与11套融冰装置随时待命,全天24小时对贵阳电网区域内输配电设备加强覆冰监控。同时,应急抢修队伍严阵以待,全力保障民生用电。

  (张其琼)